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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业界] 巖田聰:SONY、微軟用了我們沒被採納的技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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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9-6-10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巖田聰:SONY、微軟用了我們沒被採納的技術
英國金融時報最近公佈了任天堂總裁巖田聰對E3會展上SONY和微軟所採用的借助攝像頭來進行體感操作的技術發表了意見,他表示,這種技術是過去任天堂曾經試用過但並沒有採納的技術,由於最適合Wii遙控器的並不是攝像頭,而是加速感應器,因此任天堂並沒有將攝像頭感應採用到Wii上。

在不久前結束的E3會展上,SONY發表了由Eyetoy發展而來的攝像頭感應控制技術,微軟也發表了同時借助攝像頭、感應器和麥克風3大組合的Project Natal技術。而去年的時候,任天堂也發表了首款對應攝像頭感應遊戲的NDSi主機。

另外一方面,有關體感操作遊戲技術是否是因為任天堂3年前提出的對應方案為契機而引發體感潮流的相關問題,巖田聰並沒有正面回應,而是表示:當時並不認為體感操作能夠很好發揮其功能的公司,目前都發表了這種技術了。


巖田社長「ソニーやマイクロソフトの技術は任天堂が採用しなかった技術」
2009年6月8日(月) 22時21分


フィナンシャルタイムズは、任天堂の巖田聰社長の話として、ソニーやマイクロソフトがE3で發表したカメラを用いたモーションコントロールは任天堂が以前に試行し採用しなかった技術で、カメラではなく加速度センサーが最適であると判斷しWiiリモコンが生まれたと報じています。

ソニーは、「EyeToy」を發展させたカメラを使ったモーショーンコントロール技術を、マイクロソフトはカメラ・センサー・マイクなどを組み合わせた「Project Natal」をE3で發表しました。

また、モーションコントロールは任天堂が3年前に提案してWii普及のきっかけになった技術であることに觸れ「(モーションコントロールは)上手くいきっこないと言っていた會社が今になって手を出してきている」とコメントしました。

http://www.inside-games.jp/news/357/35705.html
发表于 2009-6-10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好也要看符不符合实际
 楼主| 发表于 2009-6-10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靜觀其變
发表于 2009-6-10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底谁胜.
 楼主| 发表于 2009-6-10 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繼續膠著狀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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